close



  炎熱的夏天,工業大型吊扇在我們的生活中發揮著無可農業畜牧通風設備比擬的作用,然而大吊扇在使用一段時間以後也會出現故障,最明顯的就是吊扇的轉速變慢。吊扇轉速慢的原因有很多,但總結下來主要有一下四大方面的原因。

  1。調速器壞了

  如果是新買的話,可能是吊扇調速器壞了。

  2。軸承缺油

  如果是風扇軸承缺油,那可以加點油 (得用黃油) 如果是匝間短路,則會出現電機過熱的情況,則要重新繞。軸承的問題的判斷軸承是否有問題可以聽聲音, 軸承有問題得叫專業維修人員維修。

  3。電容容量下降

  家用電器大都是采用單相電源供電,但有電動機的電器,必須要有兩相或者兩相以上的電源供電,怎麼辦?設計師早就想好了,在單相電路中,平行接個大電容,因為大電容對於交流電源,對電流有滯後作用(帶電容的電路比不帶電容的電路電流之後90度),這樣講原來的一相輸入變成兩相了,電動機就能正常工作了。我們用的家用電器(單相的)都是這個原理。

  電容容值變小或缺通風設備油摩擦大或匝間短路,電容容值變小,可以適當的加大電容容值,但是不能太大,否則電機溫度升高,影響電機壽命。這是同步電動機,轉速由電源的頻率決定,如果說沒有裝頁100轉,裝上葉片後也是100轉,如果再裝上多幾片的葉子,負荷過重,電機無法農業溫室通風設備啟動,彈簧不斷重復幫助啟動。

  4。風葉變形

  另外,轉速慢並不一定是電容和軸承的問題,電容是保證工業風扇能按照預先轉動方向轉動。檢查一下風葉是否變形,受風面減少,就會影響風量大小。另查看調速器是否接觸不好,令檔位處於低檔位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通風設備
    全站熱搜

    bggygg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